夢想成真的清晨

在播著 I’ve never been to me 的收音機中醒來。很多年沒有在悠揚的旋律裡醒來了。看著窗外乍現的曙光,廿四小時的店家拈熄了最後一盞招牌。

昨天比平常更累,更晚睡,此刻的我卻再清醒不過。我在想,我是肯定幸福的。上天給了對我們呵護有加的父母,兩個乖巧的妹妹,一段雖然沒有結果但因此更珍貴的愛情,許許多多真摰的友誼,也給了我照顧自己的能力和更多的受人照顧的福份及因緣。

當燈光在黑暗中點亮,當音樂從幕後響起,舞台就著了魔,把台上的演員帶入另一個時空。

那可能是有心的編劇難忘的過往。在一齣自編自導自演的懷舊情節裡,她做完一切需要的表情,一切排定的動作,凝視象徵著過去的右前方,觀眾也隨之陶醉在對過去的懷想。

在這空閒下來的一剎那,她的腦海裡閃過什麼呢?誰也不會知道演員閃著的淚光是不是動了真情。

天色漸漸亮了,收音機也漸漸播放較動感的音樂。看著整理中的行囊,平靜地謝謝這個清晨,也感激賜給我這個清晨的人們。

95/09/12 0520~0620希臘行前于劍潭

Michael

回到"希臘迷的窩"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