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launched: 1998

身著長袍的東正教教士在碼頭邊凝視,古代的金幣在離岸不遠的水中閃動,這是盧貝松的電影碧海藍天“中的希臘場景.

古老的神話配上夜空深邃的藍色,給了詩人無限的靈感。在一個繁星點點的晚上,余光中寫下了這樣的詩句:「今夜的天空很希臘」。

在深得許多人鍾愛的歌曲“I’ve never been to me”中,主角描述她所經歷過的,天堂般的回憶之一,是”啜飲著香檳酒, 揚帆穿梭在希臘的小島間”。

於是千千萬萬的旅人來到地中海,一睹希臘的真正面貌。

抱著觀賞風景的心情, 已經可以在希臘的美麗風景中得到充份的滿足,但我覺得,作為一個旅人,如果不對希臘的文化背景作一定程度的瞭解,就好像只看封面,而沒有把書打開一樣的可惜,筆者將以三篇文字,分別 記錄1994年9月的希臘行,為朋友們介紹希臘這個國度雅典和美麗的愛琴海小島。

有關神話和古希臘哲學的部份,得等上好一陣子,可以先寫信給我,待有朝一日上線時通知大家。

 

>Cleopatra

>Illustrated by Diane Stanley<

>米諾人提供<

埃及托勒密王朝的最後一任女王<

她的祖先是希臘人

Alexander的愛將


希臘文集


《行前曲》

夢想成真的清晨

 

   
《希臘遊記》

遇見希臘

雅典紀行

愛琴海小島漫遊

 

《其它》

Michael之為人也

城市中的故鄉

鄉居的回憶

 

 
     

Michael Liang

梁•幸•堯

Who?